飛星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Satellite_flare)

7月2日和 3日的晚上,除了尋常的星星,我還看到總共兩次有星星打橫移動。第一次 7月2日在頭上很高的天空,由左至右飛了很短的距離,光度突然增加後就漸漸消失了。第二次 7月3日在西北的中等高度,由右至左飛了較長的距離,光度突然增加後就消失於獅子座區域。

這東西應該是人造衛星,它的反光部份例如太陽能板反射太陽光,令人看上去像一般的星光,當它移動到反光最強的位置時,光度便突然增加,然後漸漸消失。人造衛星Iridium(銥)是較出名的一個,這現象更有專有名詞: Iridium Flares

http://www.heavens-above.com/ 可以查看何時何方有機會看到這些人造衛星,除了 Iridium,還有國際太空站。不過我在此網站番查過當晚的資料,天空應該沒有在那個時間或方向有所列的人造衛星。或者是其他衛星及太空垃圾吧!

又或者是‧‧‧自己幻想一下啦。


舊blog留言:
Candice the Nomads - 7月頭的晚上, 我也有見到你所講的「物體」! 打橫平飛, 突然變得好光,但5-10秒後就暗下來。我都估係人造衛星... 
因為7 月初那幾晚天氣很好, 望出窗就睇到星,所以我都寫了一篇關於睇星的網誌... 有時間過來睇下啦!
  • River - 第一次見到果晚,本能反應叫了一聲:乜野黎嫁?!
巴別2世 - --難道又是UFO?!  甚至是30年後的地球飛行物體(有人說UFO裡面的其實是我們的後代)來2008年看看我們?!
  • River - 解釋唔到的飛行物體,英文 UFO,可以乜都得。哈哈,好耐好耐以前我都有懷疑過,部份 UFO 是未來地球人的時光機。
Kingmanyi - 咁都比係睇到!
  • River - 我懷疑係好容易見,不過好少人留意同埋香港難得有適合睇星的晚上,係果三晚有得睇 (7月2-4日,其中一個原因我唔去打機 ),之後落雨或多雲未停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