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

最近不少人感冒傷風咳,自以為很健康的我上星期也中招,其實我每年春天總會患上發燒傷風咳等小毛病。小病是福,有一中醫師說一個人如果長期連些少病也沒有,反而不美,因為這種人一有病就多數是大病。希望真的是這樣,有小毛病才是健康。
(相片來源:dreamstime)
現在順便分享處理流感等小毛病的方法:
  1. 少食 - 減少食量可減低身體消化食物的工作量,令身體多專注於對抗病毒病菌、修復身體。減食例如每餐吃少一點,或者吃少一兩餐 (最好不吃晚餐,但早餐絕對不可不吃,最多減食量)。
  2. 多休息 - 身體理所當然要休息,讓身體專注調養。
  3. 焗汗 - 睡覺時多穿衣多蓋被,體溫提升有助對抗病毒病菌。有發燒就更加順水推舟,冇發燒也要製造人工發燒,是對付流感的上乘之法。一旦焗出一身汗,流感不適的感覺也消失,甚至有脫胎換骨、重生的感覺,很奇妙!
  4. 多飲水 - 要出汗自然要多飲水,多飲水多小便也是排毒。

舊blog留言:
Miss World - off topic搭句先..如果我覺得好似想作傷風(又有可能係感冒)果陣會食vitamin c, 我覺得咁樣都幾有效, 不過好唔好我就唔清楚lu.
  • River - 沒有 off topic,雖然我是故意不提食藥(我把一切為了好番而特別吃和飲的東西視為藥,水除外)。Vitamin C 聽講是有用,雖然我冇食過,除了吃生果例如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