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blo III Stress Test (UPDATED)

Diablo III 終於會在五月中面世。Blizzard一貫超級慢工出細貨,不要說第二集已經是十一、二年前的作品,由公報 Diablo III至面世都要數年之久。2008年中就公報了,當年我還寫了篇網誌《萬眾期待 -Diablo III上星期六日有免費 stress test 試玩版,好讓 Blizzard 測試伺服器的乘受力。遊戲有五種職業選擇:Barbarian, Demon Hunter, Monk, Witch Doctor Wizard。我選了男性 Wizard,外表無型無款,查實很像本人的低調作風!
我與幾位朋友一齊打爆這個試玩版,相當過癮。不過,遊戲本身跟第二集比沒有驚喜,基本上只是畫面靚了、細緻了。第二集畫面只去到 800x600今集就支援所有主流解像度,我選擇1280x1024。另外,黑黑暗暗的畫面看得不舒服,或者是我的monitor質素不夠好吧。

(2012-04-29 更新)
我想我總要寫下 Diablo III 試玩版與 Diablo II Expansion Set "Lord of Destruction" 的主要分別,以作記錄。

職業 - Diablo II 的職業有 Paladin, Barbarian, Amazon, Sorceress Necromancer
之後的 Expansion Set 加多兩款職業:Assassin Druid。角色性別固定,Barbarian 只有男性、Sorceress 只有女性等。講開 Lord of Destruction,我思疑這是 Diablo 中文譯名 "暗黑破壞神"之源, Lord of Destruction 其實是指 Diablo 的兄長 BaalDiablo 的稱號是 Lord of Terror由此可見 Diablo III 仍叫暗黑破壞神是有問題!

屬性 - Diablo II 角色每次升級玩家可以分配加往那些屬性 (Strength, Dexterity, Vitality Energy) Diablo III 就自動加,即是 Diablo III 角色的獨特性不及 Diablo II

技能 - Diablo II 的技能系統較複雜,每項技能有 20 級別,每次角色升級有五技能點,
也是由玩家決定加往那些技能。部份技能之間有互相增強作用。

裝備 - Diablo III 有較多裝備配置,Diablo II 沒有褲、前臂甲及肩甲。Diablo III Magic items 無需 identify 就知道附帶甚麼魔法。

用品 - Diablo III 沒有 Scroll of Identify, Scroll of Town Portal, Mana Potions (Mana Diablo II 用語,Diablo III Arkane Power)

隨身行理箱 - Diablo III 的比 Diablo II 的大。(不過有一友人仍嫌細...)

總之,Diablo III 除了較多裝備配置,可玩性查實不及舊作!

(2012-05-17 更新)
有一外國網站 Osiris 詳細列出 Diablo II 與 III 的分別,知多一點 Diablo III 的優點。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D3 勁好玩, 唔玩唔通玩番D2咩?
  • River - 你黎踢館呀?最衰 stress test 冇 player vs player,冇得泵你個和尚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