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

最近我看了復仇者聯盟,一心想看一套不用腦,總之打打打,官能刺激的戲。不過劇中有不少文戲,加上我只看過變型俠醫第一集和鐵甲奇俠一、二集,劇中有些對白和情節不太明白,有點悶和混亂。論特技這種級數的電影不容致疑,但戰鬥埸面並不算震撼,就算最後一戰甚麼成隊敵軍來襲,也比預期中遜色!本片有一股嬉戲不認真的感覺,較似一套胡鬧的肥皂劇。反觀好看得多的鐵甲奇俠一、二集,才是認真、正路的動作片。

(Spoiler Alert 劇情透露)
最不合理是最後一幕,成隊外星軍隊來襲,地球軍方竟然毫無反應?至少派幾架戰機來幫手打啦,反而跳過所有常規對策不用而直接用核彈同歸於盡?另一無稽之處,神盾局戰艦為什麼要飛上天?最大作用似乎是造就差點給人擊落的緊張氣氛,與及捉了 Loki 後有得警告他不要亂來,否則整個監倉會由萬尺高空跌落街!

本片愈想愈多問題,再補充幾點 (2012512)

  1. Loki Phil 臨死前那好勁的槍打中,但過後 Loki 再出場時絲毫無損,戲中完全沒有交代原因。如果說 Loki Thor 一樣是打不死的神族,所以 Loki 就乜事都無,那麼 Phil 臨死前射中 Loki 一幕不就是好無聊和多餘?
  2. Tony 提及他最新的 Ironman Mark VII,但我看不出件 Mark VII 在功能和外表上有甚麼特別?有人說 Mark VII 心口的反應堆形狀回復早期型號的圓形,就是這樣?
  3. 這點或者是我想得太多或誤解了。黑寡婦解除鷹眼的手扣時,氣氛和畫面似乎暗示鷹眼並未回復正常,仍受 Loki 控制,但原來鷹眼真的回復正常了。

總括那些不合理,缺乏交代的情節,與及欠缺震撼畫面,復仇者聯盟不值得看,幸好我看2D版成本較低,否則更不值。

既然是胡鬧片一套,或者Lego (如有)會較好看呢!

(2012-05-16 更新)
不論中外,大部份人都大讚這套戲,確實是我看電影多年以來最不解之謎。根據IMDB分數有 8.7,雖然已經由我見過最高的 8.9 分下調,亦相信會跟其他電影一樣繼續下調,但 8.7分畢竟是很高分。8.7分究竟有多高?看看其他科幻、英雄片的分數:

The Matrix 8.7
Terminator 2 8.5
Alien 8.5
Aliens 8.4
Batman Begins 8.2
District 9 8.1
Avatar 8.0
Iron Man 7.9
Spider-Man 7.4

假設復仇者聯盟下調穩定在 8.0分以上,各位中了毒猛讚好的人請撫心自問,復仇者聯盟是否真的及得上甚至好看過以上的電影呢?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悶到我差D訓著.
  • River - 最尾Hulk叫醒Ironman時你也醒一醒卦!講真d笑位都幾好笑,但呢d戲唔預期睇笑話,笑話只係點綴下。
阿德 - 卡士太強,很難會有齣有劇情、場面震撼的好戲。
  • River - 我只求場面震撼咋,故事幾簡單都得,都要失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