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Richardson

三月初有新聞報導上海動物園老虎咬死飼養員,如果他好像以下這位人兄,一早就跟獅子老虎們打成一遍,相信好難發生這宗悲劇。

我最近才知道 Kevin 這位神人,他與動物們的關係,似是一家人多過似主從關係,十分文明;反觀人類社會,很多時人與人之間要分很多階級,是落伍的做法。看 Kevin 的事跡,令我想起早前看的《阿凡達》,而他工作的動物園位於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又正是《District 9》故事的發生地。世事可以這麼有趣,everything is connected!

參考:
Kevin Richardson - The Lion Whisperer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p.s. 以前我也在YouTube看過幾條片, 是講1頭叫Christian[?]的獅子. ... 1970年代初, 2名英國年青男子, 在倫敦收養了1頭幼獅. 1年後[?]他們把幼師送回非洲森林. 再過1年[?], 2人再到當地探訪, 找到Christian. Christian認得他們倆, 並且上前擁抱(當時這頭雄獅已經長大). ..... 多麼感人.
  • River - 十分感謝你講我知!即刻上 Youtube 找,是的,好感人,看到眼濕濕。
巴別2世 - 數月前看蘋果日報副刊, 李純恩先生的一篇文章, 大意是講 中國人一旦看到人家善待寵物就感到酸溜溜, 認為動物不能過得比人好,...(我補充: 中國人甚至覺得動物過得好近乎有歪倫常). 
--說中國人才是這樣的話, 應該未必. 不過, 中國人卻真的是這樣. 在中國, 如果不屬國家保護的動物, 命運都普遍悽慘. 這是根深蒂固的民族性格, 跟文明世界還有很大距離.  
--中國太多人? 是的 (印度也很多人, 而且將會追過中國). 不過, 人怎麼的多都不等於應該理所當然地不善待動物. 
--我本人不去中國旅遊, 其中一個原因是知道在中國動物受到如何慘不忍睹的對待. ...如此國度, 還要去幹啥呢?! 
  • River - "中國人甚至覺得動物過得好近乎有歪倫常" -- 一語中的,其實不少香港人也是這樣思考,我真的唔明白。 -- 因為如果人少,就算不善待動物,動物所受的苦也較少吧!
阿德 - 觀乎瀋陽動物園的餓死老虎事件,國內動物園管理員和動物關係很緊張,並不和諧。
  • River - 這些問題想下想下,到最後都是同一個問題,中國太多人了,地球太多人了,容不下幾頭動物。人多其實也無問題,如果人類是吃素的,可惜大部份人類是 predator。在自然界,predator 的數量是最少,但人類這 predator 卻是十分之多。

留言